书博时间:广西馆将举办《红色文物中党的成长史》新书分享会

2021-07-13 14:5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以“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13日从广西展团获悉,7月15日下午,广西馆将举办《红色文物中党的成长史》新书分享会,以独特角度讲述百年党史。

  据了解,《红色文物中党的成长史》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人员创作完成。全书精选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同重要历史时期的数十件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以时间为线索,以文物为载体,一一讲述文物背后的动人故事,还原文物的历史环境和背景,通过一件件“活起来”的红色文物,以点带面,串联起百年来筚路蓝缕而恢宏阔大的历史,立体展现由小到大、从苦难到辉煌的成长历程。

  本书突破了历史的一般呈现方式,党史与文物相互激发,见物、见人、见事、见史,内容真实饱满,而几十幅文物图片与文字相得益彰,在生动的形式和感人的故事中,带给人教育和启发,是一部有温度、可触摸、可收藏的党史读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