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生 书博会现场将开展“阅读中国少年行”系列活动

2021-07-13 14:5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第30届书博会将于7月15日-1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记者获悉,为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培养中学生的阅读和写作习惯,由中学时代杂志社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阅读中国少年行”系列活动,将亮相书博会。

  据了解,本次“阅读中国少年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20—2021)、“恒源祥文学之星”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红动中国”青少年报刊展、“少年逛书博,阅读新时代”、济南红色文化研学、趵突泉文化研学等活动。

  7月16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珍珠泉厅,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20—2021)“恒源祥文学之星”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举行。据悉,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自举办十五届以来,目前已成为在全国教育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作文赛事之一。

  本届比赛秉承“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广大中学生搭建交流文学的平台,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精神风貌,发掘和培育文学新苗”的宗旨,以“生命的底色”为主题,由全国40多家中学报刊社共同主办。届时,浙江师范大学教授、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原理事长顾之川,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赵德发,著名作家、山西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王祥夫等都将来到现场。

  此外,15日-19日,“红动中国”青少年报刊展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少儿阅读节”展区开展。由中学时代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组织全国40家中学生报刊社共同参与,将在书博会现场设置专门展区,积极营造红色主题报刊阅读氛围。近年来,各大学生报刊通过不同形式,教育青少年知党、爱党,以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用红色历史指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少年逛书博,阅读新时代”活动,将组织报刊社的小记者参观书博会,切身感受浓厚的书香氛围,并对作家、出版人等进行现场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阅读中国少年行”活动还将组织开展济南红色文化研学、泉水文化研学等多项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