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教师“硬核”赋能!历城区启动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暑期教学能力提升10天大研修

2021-07-20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7月12日,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全面启动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暑期教学能力提升10天大研修。研修重点围绕课标、教材的通培和深研,开展集体备课、命题研究、作业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师综合素养提升等系列培训,旨在历练工作作风、提高团队管理能力与合作意识,破解专业难题,打通教学堵点,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开班仪式分别在历城区华山三小、礼轩小学和稼轩学校举行,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军,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贾延芳,教育工委委员、历城六中校长刘培成等分别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永军介绍了历城教育新作风、新样态带来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新变化、新提高,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他强调,教师要走远路、进窄门、发微光,努力做到四连四通,即要连接背景、连接价值、连接学生生活与需要、连接其他学科,要打通全册教材、打通命题、打通团队资源、打通各种课型,将知识点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由面到体,点亮自己,点亮更多学生。

  贾延芳强调了培训纪律等有关事项,并强调:态度是一种信仰,认真是一种能力,用心是一种境界,希望全体参训教师增强自信,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历练作风,切实提高教学基本功,积淀专业素养。

  刘培成就集中研训的目的、意义、要求和措施进行了全面细化和深度解读,要求全体参训教师抓住机会,安心静心投入学习与研讨,力求达到预期效果。历城教研中心专兼职教研员和名师工作室团队进行了精心的内容设计、课程安排,根据学科学段特点创新了培训方式和评价方式,既有通识培训又有分组研讨,既有设计讲解又有实操实战,既有当堂检测又有技能大赛,开班第一天即收效颇丰,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