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税务:学党史 办实事 勇担青年使命

2021-07-20 17: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毕坤鹏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举办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共58人接受了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思想洗礼,学员们学习党史、交流心得、碰撞思维,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淬炼青年干部政治素质,提升为民办事水平。

  学史明理,淬炼政治品格

  “学习的过程是党性锻炼的过程,也是优良作风养成的过程。青年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沉心静气学习,深入细致体悟,心无旁骛思考,踏踏实实办事,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钢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凯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寄语青年干部。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著和学习辅导相结合、专题讲座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了解党的新动向、研究党的新思路、学习党的新政策,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广大青年干部通过勤学深学、悟通悟透,进一步淬炼政治品格、筑牢理想信念。

  学史增信,凝聚共识合力

  钢城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青年干部参观莱芜战役指挥所旧址、“9363”党性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村”棋山观村,进行现场教学和红色教育;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邀请山东省税务局总经济师、一级调研员张期鹏以“钢城文化名人的红色印记”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部分青年干部共7人,围绕“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青年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砥砺初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继续发扬敢于斗争、不怕困难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迎难而上、不惧挑战的昂扬斗志,努力在新的税收改革发展征程上创造新业绩、新辉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济南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吕行在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交流会上表示。

  学史力行,践行为民宗旨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钢城区税务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税务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攻坚作用,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力量,持续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前环保税申报至少需要花费2天的时间,多亏了税务人员的及时上门辅导,让我们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财产行为税的合并申报,真是大大减轻了我们财务人员的负担,为税务人员的专业和高效点赞。”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税收管理科张倩对前来辅导申报的税务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今年7月份是财产行为税实行“十税合一”申报以来的第一个“大征期”,针对部分纳税人申报操作不熟练问题,钢城区税务局未雨绸缪,组建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辅导小组,组织开展模拟申报,及时收集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提报后台运维,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申报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大征期”畅通无阻。

  据了解,针对纳税人复杂涉税需求,钢城区税务局以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张萌为主要负责人,吸收办税服务厅青年先锋、服务标兵及业务骨干等8名成员,成立“张萌工作室”,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服务,持续擦亮“企萌云动”纳税服务品牌,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类个性化涉税需求。截至目前,该工作室已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疑难涉税问题80余次,持续不断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