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小清河服务处多措并举 积极应对台风“烟花”

2021-07-28 21:3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志媛 济南报道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近日将对山东省产生直接影响,届时济南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极端天气,对此济南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小清河服务处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河道安全度汛和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小清河服务处在接到有关天气预报后,立即部署各项防范工作,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化手段密切注视天气变化,仔细关注河道雨、水、工情,分析预判降水、防汛形势,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

  同时,小清河服务处迅速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后对小清河防汛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并要求党员干部勇于落实责任,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保证小清河防汛安全、确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另外,小清河服务处派出工作人员对河道、水利工程、水工建筑物,特别是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检查排查,并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消除,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接到有关天气预报后,小清河服务处加密对建设、运行及养护单位的调度频次,统筹安排,商定洪园闸启闭议案并进行演练,组织各单位按照规定提前准备好相应防汛物料。

  与此同时,小清河管理处党员干部勇于担当,靠前指挥,持续坚守一线,在做好日常值班的基础上,增加值班人员,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雨水工情上传下达及时准确。

  为做好此次强台风防范工作,小清河服务处将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细化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洪的一切准备,把沿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放第一位,力保清河安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