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境 济南近三千处建筑工地零险情

2021-07-30 16:1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2798个在建建筑工地无险情发生,直管D级危险公房所有住户全部搬离,6个检查组密集检查督导燃气供热行业安全,50余人次对公租房小区现场巡查……面对台风“烟花”的来势汹汹,济南市住建局系统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出住建人的责任和担当。截至29日下午3时,建筑工地、老旧物业小区、直管公房和公租房居住区、农村危旧农房、燃气供热管线等各相关领域均无险情发生。

  台风造成的强降雨,对行业主管部门来说是一场应急处置的大考。为交出一张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橙色预警发布后第一时间启动了二级响应预案,并紧急召集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防御“烟花”台风紧急部署会议精神,全员进入战时状态。

  “截至21:30分,我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防汛情况良好,无异常。”“截至23:30分,全市所有在建建筑工地为发现异常情况!”……每一小时动态调度一次,全市2798个在建建筑工地,476个深基坑工地,无险情发生。在位于济南建设档案大厦的市建筑工程远程视频监控中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一边紧盯大屏幕察看汛情变化,一边调度市区(县)两级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隐患排查情况,确保防御台风安全无死角。

  为确保困难群众居住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危险房屋租户搬迁工作,并组织各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物业服务单位对公租房小区人员值守、物资准备、设施设备、防汛安全死角、前期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再检查,重点加强公租房小区院墙、草坪灯、边坡、设备间等薄弱环节的防范。截至27日晚23时36分,全市直管D级危险公房住户全部搬离,29日9时全市直管公房无险情发生。

  保障居民用气供热安全方面,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派出了6个检查组,对重点燃气、供热企业和海绵城市建设的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此外,为确保农村危房安全度汛,该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实地督导群众转移工作。

  安全面前无小事。目前,台风虽已过境,但影响还未散去,防范不能松懈。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状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重点部位巡查,储备防汛物资和设备,完善各专业防汛防台风预案,组织一次防汛工作的全面检查,保障群众居住生活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