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19条道路建设开足马力 将在年内完工

2021-07-30 20:2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鸣 满倩 济南报道

  近日,随着最后100米沥青摊铺结束,孟西路银河路至宝源街段宣告主体完工。崭新的柏油路面平坦宽阔,通达南北,两侧人行道铺设整齐、色彩分明,又一条交通动脉在西部新城落地贯通。按照再造一个“新商河”、加快建设省会现代化新城市组团目标要求,今年以来,包括孟西路在内的商河县19项具备开工条件交通重点项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开足马力,拼抢赶超,在资金、土地等多重困难压力下打赢上半年攻坚战,预计将在年内完工。

  “北起”工程:顺利完成年度目标

  作为“北起”战略要道,商河至起步区快速路项目一直备受关注。该项目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是连通两市三县、直通起步区的“北起”工程。今年启动建设的为一期G340至商河通用机场段,全长12.6公里,工期2年,预算投资约6.5亿元。

  按照“抓早、抓快、抓实”的要求,商河县交通运输局锚定目标,迎难而上,以强有力举措解决各类困难障碍,推动各项工程进度,做到了“工程管理优,建设速度快,项目质量高”。截至目前,玉皇庙镇区段东半幅已主体完工,西半幅7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鲲鹏初展翅,金鹰待时飞。在济南市政协近日组织召开的“交通互联顺畅,壮大县域经济——方便出行,助力强省会战略”集中商量会议上,商河济阳两地就共同建设起步区快速路达成共识,为下阶段规划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西城区:穿荒越壑架通途

  由于土地指标、资金等问题,西城区规划建设的9条道路经交通运输部门多方奔走、全力协调,有6条具备条件得以实现开工,但却面临前所未有的征拆难度,工程进度一度受阻。同时,由于地形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建设摆下一道道考验。

  “那些日子,我们每天像热锅上的蚂蚁,每天东奔西跑,急的口舌生疮。施工进入最后阶段后,人被晒得拖了皮,每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西城路网建设专班负责人李连柱坦言。

  “拿孟西路来说,变压器和高压线杆的迁移问题费了很多周折才得以解决,地基处理比预想的也困难得多,因为很多水沟鱼塘。加上资金又遇到一定困难,环保督察、中高考、庆七一等因素,中间不少次停工。后面为了赶进度,我们加班加点,克服雨季、高温等不利条件,终于顺利完成一期建设,为周边3所学校和周边小区居民开创了良好出行条件。”李连柱说。

  “孟西路是我们干过的工程中最完整的一条,没有任何遗留尾问题,这离不开交通主管部门的全力协调服务。”新疆兵团市政轨道交通集团孟西路项目经理靖振林由衷表示感谢。

  和孟西路1期一起主体完工的还有纬十路1期、纬十一路1期,承担银河路分流的宝源街1期也正进行桥梁盖板施工,近期即可贯通。

  老城区:密织路网畅通循环

  为服务教育强县,提升城市品质,今年计划建设老城区道路14条,其中5条属学校周边路网。为保证9月开学使用,商河县交通运输局将5条道路竣工时间从10月提前至8月底。

  工期就是军令状。“每周一次现场督导、一期督察专报、一次调度例会,每月一次考评排名”“4个1”督导制度和红黄牌等措施掀起14条道路建设激烈鏖战。

  彩虹路东延属宏德中学高中部配套道路,是施工进度最快的一条。“这也是我们在泥洼地开辟出的一条新路,通过创新施工方法,施工进度大幅超前,提前1个月完成预定计划。”7月16日,彩虹路东延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王玉建介绍情况。

  不仅如此,今年道路建设广泛应用了3D摊铺技术,不仅大幅提高摊铺平整度和施工效率,而且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实现质量效益双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升级的济南机场航站楼北指廊长啥样?来跟记者探访

    [详细]

    07-30 08-4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花样玩法“翻转一夏” 济南融创文旅城解锁暑期新玩法

    近日,济南融创文旅城“翻转吧!夏天”暑期旅游季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昆仑决城市英雄赛、幻“城”国际啤酒节、山东首届迷笛亲子嘉年华、2021“泉城之夜”文旅嘉年华、山东首届亲子戏剧季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悉数亮相,整合融创乐园、融创海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体育世界[详细]

    07-30 10-33苑文飒
  • 30日起,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

    7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配合工程施工,明后天,济南水务集团计划开展管道合口及冲洗工作。届时,兴济河至匡山小区中路段道路南侧用户、市中区兴仲路用户用水受影响。[详细]

    07-30 09-59大众网
  • 商河县19条道路建设开足马力 将在年内完工

    近日,随着最后100米沥青摊铺结束,孟西路银河路至宝源街段宣告主体完工。崭新的柏油路面平坦宽阔,通达南北,两侧人行道铺设整齐、色彩分明,又一条交通动脉在西部新城落地贯通。按照再造一个“新商河”、加快建设省会现代化新城市组团目标要求,今年以来,包括孟西路[详细]

    07-30 20-26大众网
  • 停水作业“零影响” 济南水务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7月中旬傍晚,济南水务集团客户发展部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结束一天的工作准备回家,客户管家张睿智却接到了一位用户的接水报装申请。在了解用户的诉求后,张睿智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用户想在小区管道井内安装水表,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需要根据用户所在楼层进行停水作业[详细]

    07-30 16-05大众网
  • 商河:集体经济5万元以下村全部清零 10万元以上村394个

    7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商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志强介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商河县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改革破题,推进融合发展,实施铸魂赋能、夯基筑垒、动力引擎“三大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域提升、全面过硬,为建设新时代[详细]

    07-30 16-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