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奥运丨那个为数不多敢在赛前“发圈”的济南姑娘追平历史 教练连喊祝贺

2021-07-30 11:2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30日早上,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A组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李晶晶/郭淋淋/张德常(男舵手)以6分01秒21的成绩获得铜牌,拿到中国在八人艇项目上的第二枚奥运奖牌,追平了该项目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这9名选手中,张敏是济南输送的奥运会运动员。而值得一提的是,张敏也是为数不多在奥运会比赛前敢于发朋友圈的“邻家小妹”。

  “五年的奋战终于迎来了属于我们的毕业大考,不负韶华,不负自己,不负使命,满载而归!”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中国必胜!”

  在张敏进驻日本所发的朋友圈来看,这位90后运动员仍然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保持着乐观——甚至是在半年前记者采访她时,她也是保持着“练不死就加油练”的乐观态度。

  在得知张敏获得佳绩后,张敏的启蒙教练、现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校长孙茂盛激动不已:“祝贺,这是山东竞技济南竞技体育甚至是中国竞技体育在这个项目上的重大突破,这也为我们以后这样项目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其次,祝贺张敏,运动员十几年受的苦在今天终于转化成了果实!”

  同时孙茂盛也表示,目前自己也无法联系到前方的张敏:“她现在估计太忙了拿不了手机,我尽量会把大家的祝福都带到,刚才我给她发信息也都没回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