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保供水 济南水务带水作业凌晨抢修主管道

2021-08-05 15:35: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昊哲

  8月4日21点多,在纬六路高架桥下,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快车道上抢修供水主管道。为了不因停水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施工人员选择带水作业。四个多小时后,该处管道完成维修,并进行回填,不影响第二天白天的交通。

  8月4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接到市民反映:纬六路高架桥下出现漏水点。济南水务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先通过听漏排查确定漏水管道,最终,工作人员确定漏水点位于快车道下方,是一条铸铁主管道,直径400毫米,供应周边四五个小区上千户居民用水。

  为了不影响该路段车辆通行,在与交警沟通后,水务工作人员决定4日21点后开始维修。当晚挖开路面时工作人员发现,这处管道的承插口和管身之间存在纰裂,约有十几厘米长。“这个长度符合带水作业的要求。”普利市政管网公司副经理韩颖涛表示,在现场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决定通过哈夫节技术进行带水作业。

  5日凌晨1:37分,该处管道维修完毕,周边用户未遇到停水现象,带水作业圆满成功。(通讯员 张昊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