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跨黄通道将增至26处 平均7公里一座过黄河通道

2021-08-17 09:38:07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近日,新黄河记者在探访凤凰黄河大桥项目时了解到,凤凰黄河大桥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这是继济乐高速南延石济客专公铁两桥后的又一处跨河通道,直接联系南岸新东站与北岸崔寨地区中心南北向主干道,承担快速集散交通功能,大大节省东部跨河交通成本,是济南市北跨发展建设黄河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济南市在现有跨黄通道13处基础上,规划新增13处跨黄通道,跨河通道数量上实现翻番,将形成26处跨黄河通道布局。黄河济南段平均7公里一座过黄河通道,主城区跨黄通道平均间距更是缩短到2.8公里,在所有黄河沿线城市位居首位,将有效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

目前,济乐高速南延线公铁桥建成通车,济泺路隧道、凤凰黄河大桥等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齐鲁黄河大桥、黄岗路隧道、航天大道隧道、济泺路隧道北延工程、济南黄河大桥复线工程等新一批跨黄通道正在顺利推进。另外,结合高铁和高速公路建设,及早启动了规划通道前期工作,绕城大西环、大北环跨黄河大桥即将实施,济滨高铁与国道308公铁合建桥、G105京澳线东阿黄河大桥等跨黄通道已开展方案研究工作。

这些跨黄通道全部建成后,济南不仅在跨黄通道上实现数量优势,在所有黄河沿线城市位居首位,同时这些桥隧有很多亮点和新的纪录,将成为济南新的网红打卡点。

(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柴颖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三涧溪村: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济南趵突泉、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济西湿地、三涧溪村、济南超算中心等逐一亮相,向全国观众全景展示迈入黄河时代的天下泉城。[详细]

    08-17 09-43天下泉城
  • 老商埠这个片区冻结 历史文物建筑“征而不拆”!

    8月14日,历史底蕴厚重的百年商埠区见证了济南辉煌的商业文明史,近期济南市接连发布万紫巷、经四小纬二城市更新项目房屋冻结公告,济南宾馆征收、中山公园扩建、平安里等传统里弄保护开发等项目也有了新进展,老商埠区旧貌换新颜迎来发展新机遇。[详细]

    08-17 09-47济南时报
  • 济南跨黄通道将增至26处,平均7公里一座过黄河通道

    近日,新黄河记者在探访凤凰黄河大桥项目时了解到,凤凰黄河大桥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这是继济乐高速南延石济客专公铁两桥后的又一处跨河通道,直接联系南岸新东站与北岸崔寨地区中心南北向主干道,承担快速集散交通功能,大大节省东部跨河交通成本,是济南市北跨[详细]

    08-17 09-50济南时报
  • 商河油区燃气巡线员,每天奔波130多公里守护万家安全

    每天工作10小时,巡线130多公里,驾车、徒步,测设备、查管线、排漏点……在商河,有这样一群巡线员,他们头顶烈日,用双脚守护着天然气管道的运行安全。2020年,商河开展天然气“村村通”工程,2021年以来,商河油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下属企业承接了郑路镇和玉皇庙镇65[详细]

    08-16 18-37大众网
  • 济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同航班人员已隔离观察

    8月14日,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详细]

    08-16 11-24济南市卫生健康委
  • 济南7月新房房价出炉!环比上涨0.7%,涨幅回落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较6月环比涨幅回落,自今年1月至今,济南房价已连续7个月上涨;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4%,连续五个月上涨。[详细]

    08-16 10-5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