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生态“对赌”后,济南在行动

2021-08-19 10:4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颖

  8月17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和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济南市跨县界生态补偿断面水质目标专题讨论会”,会上各分局对跨县界生态补偿断面水质目标和补偿协议,逐一进行研讨,并基本达成一致,进一步推动了济南市建立健全横向补偿机制。

  今年5月,山东与河南签署《山东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黄河流域(豫鲁段)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在黄河流域率先建立了省际间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为全面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协同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济南市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指导意见》(鲁环发〔2021〕3号),推动县际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签署工作的落实。

  7月16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和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建立生态补偿机制专题讨论会”,会上向各区县分局分管负责同志传达了《关于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指导意见》(鲁环发〔2021〕3号),对文件要求和重要精神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对横向生态补偿工作的要求,提出了自己的理解、疑问和难点等,并展开积极讨论。

  8月17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和市财政局再次组织召开“济南市跨县界生态补偿断面水质目标专题讨论会”,会上各分局对跨县界生态补偿断面水质目标和补偿协议,逐一进行研讨。经过磋商后,相关区县基本达成一致。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各分局一方面针对个别断面要进一步现场调研,确定补偿协议内容;另一方面要对各区县政府做好汇报工作,加快推动县界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的签署工作。

  经过两次会议和多次磋商,全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确定了具体任务,进一步推动了济南市建立健全横向补偿机制。

  (通讯员 张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