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娅双19岁,过了一个“热情”的生日

2021-08-29 10:01:26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王亚妹 石晓丹

  8月28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为大熊猫娅双举办19岁生日派对,新黄河嘻游创造营的孩子们为她庆祝生日。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中明 摄

  8月28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大熊猫娅双19岁啦!新黄河记者了解到,别看娅双现在沉稳内敛,其实多年前她还曾是一个“叛逆少女”。

  这是娅双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过的第四个生日了。她并没有川妹子火辣外向的性格特征,而是内敛沉稳、端庄淑女。用动物保育员的话说,“娅双一直都是很乖的”。

  毕竟,19岁,对于人类来说还是一个青春美少女,而对有些动物而言,却已是有一番阅历了。一般来说,野外生存的大熊猫寿命一般在20岁左右,相当于人类的70岁左右。人工饲养的大熊猫可活到超过30岁,几乎相当于人类百岁高龄了。也就是说,现在的娅双已步入中老年时期。

  不过,年轻的时候,谁还没点叛逆往事呢。新黄河记者了解到,13年前,娅双6岁的时候,曾因发情从成都繁育中心短暂“出逃”两个小时,好在最后被平安找了回来。

  上午10点,来自新黄河客户端嘻游创造营的小朋友们来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为娅双庆生。一进入大熊猫馆,孩子们就兴奋不已。娅双慢吞吞地爬到生日蛋糕前,一屁股坐了下来,胡萝卜、竹笋、苹果……看来都是她喜欢的,吃得那叫一个“惬意”!

  大熊猫保育员精心制作的生日礼物,不仅是好吃的,更是实用的。比如,大风车造型、金字塔造型的取食器,娅双需要转动,才能拿到心爱的竹笋;两层攀爬架,只有爬上木制楼梯,才能获得好吃的……“这些都是动物‘丰容’项目,为了提高动物的生活热情和趣味。”保育员说,所谓“丰容”,就是丰富野生动物们的生活乐趣,提高它们的生活条件,满足精神需求,让动物们尽可能更自然地展现生态行为。

  在现场,小朋友们为娅双唱了生日快乐歌,写下了生日祝福,又拿起画笔,画下了他们看到的娅双“萌萌哒”的样子。随后,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卡通小犀牛“奔奔”也赶来为娅双送生日祝福,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

  在野生动物世界,不仅动物故事多,游玩项目更是不少。

  目前,园区推出夜间光影森林奇幻季活动,每逢周五、周六、周日,展现精心打造的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体验化浪漫绮丽的“光影动物之夜”。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科技感十足的光影森林互动、与异域精灵巡游同舞、炫光亲子乐园欢乐畅玩,同时也可乘小火车观动物夜生活、打卡品尝多样网红美食、体验入住动物森林主题民宿……一站式享受夜游、夜娱、夜食等夜间游乐新体验。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夜场门票价格为90元/人,除此之外,针对不同游客需求特惠推出:夜场门票+六项亲子游乐设施联票130元/人,双人夜场门票+舜耕山庄手撕小牛腿美食328元联票、双人门票+舜耕山庄战斧牛排398元联票……多种玩法,都能组合搭配。

  此外,园区还推出了热气球项目。登上五彩斑斓的热气球,好像置身童话王国,随着热气球缓缓升空,园区美景尽收眼底。此时此刻,记得拉着TA的手,一同许下一个甜甜的心愿,绝对浪漫哦!(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亚妹 石晓丹)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