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安不倒翁”带您梦回宋朝 槐荫区亮相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

2021-09-17 15: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二安不倒翁”飘逸灵动、中国结结艺小巧精致、鲁味斋扒蹄软糯鲜香……9月16日,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槐荫区携“印象济南”“鲁味斋”“槐荫四宝”等数种本土非遗品牌亮相。

  16日下午,槐荫展位前挤满了人,在人群中央,来自印象济南“二安文化馆”的李家楠正在进行“二安不倒翁”表演。饰演李清照的她身着一袭绿色汉服,舞动之时显得格外轻盈飘逸。一旁的辛弃疾扮演者昂然矗立,英姿勃发。

  走进展馆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不断满足着人们的视觉和味觉,有传神威武的泥塑、生动逼真的蜡像、小巧精致的中国结结艺、韵味十足的鲁绣,还有携数十种产品而来的鲁味斋、鲜甜脆嫩的白莲藕、别具风味的席庄稻蟹……多种类、多层次的展品让人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槐荫区的文化内涵。

  “我的主要活动范围都在济南的东部,槐荫区很少来,这次展会中所展出的展品让我正式对这个区有了认识。”前来参展的市民蒲欣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后的4天展期内,还将有多种形式的精彩展演在槐荫区展位上演。江湖艺社的快板相声演出,方特的熊出没玩偶剧、古彩戏法、杂技等精彩节目将分别在展位小舞台上演。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