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想回母校山师看看的尼山论坛外宾终于“圆梦”:一切还是那么的熟悉

2021-09-29 22:5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张珈玮 济南报道

  9月29日下午,乌克兰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库兹米乔夫·谢尔盖回到了自己魂牵梦绕的母校——山东师范大学。在日前举行的“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上,出席论坛的他在接受媒体时表示,非常期待会议结束后能再回母校看看。如今,他终于圆梦了。

  漫步在山师千佛山校区校园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在一处摆放健身器材的广场,谢尔盖一眼就认出了当年自己练过的双杠。“当年我经常在这里锻炼。”谢尔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在校园里,一下子就仿佛回到当年求学的时候。让他稍感遗憾的是,由于时间过得太久,很多熟人在校园里再次遇见,也变得互相认不出了。

  2000年,还在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读大学三年级的谢尔盖,被选派到山东师范大学学习了一年中文。

  因为从小就学习中文,所以分班考试后,谢尔盖被分到了高级班。“那时候每天早上8点就要上课,上午学习4个小时的中文,下午还要做作业。”谢尔盖说,虽然那时候学习很辛苦,但是感觉很值得,尤其是那段学习对于后来对自己工作帮助很大。

  目前,谢尔盖在乌克兰驻华大使馆担任一等秘书。他也希望,未来自己能够进一步帮助和促进山东各城市与乌克兰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