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民政“亲情E联”上榜!国家首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公布

2021-09-29 13: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9月2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关于推介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的通知,在公布的首批14个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的优秀案例中,历下区民政局“亲情E联”智慧养老平台榜上有名。

  如何让智能技术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日前,就这个问题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进行了广泛征集,并于9月28日公布首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的示范案例。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的89个案例,首批遴选出的14个优秀案例包括了出行、办事、就医、文化娱乐、居家安全等老年人日常需求的方方面面。其中,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亲情E联”智慧养老平台入围。

  记者了解到,“亲情E联”以智慧平台为支撑,社区为依托,整合公益组织和社会资源,向老年人提供7×24小时“居家安全监护”“居家服务质量监管”“健康档案管理”“为老志愿服务”“智能助餐系统模板”等五大功能。为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近年来,历下区持续优化提升“亲情E联”服务功能,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件民生实事之一,在原有“一键呼”基础上,升级扩容“居家养老服务线上监管”、“志愿服务‘订单式’上门探访”“健康档案智能管理”“政策索引数据库”等板块功能,全面构建“五位一体”智慧康养服务体系,让全区老人在智慧守护下不仅有安全感,再添获得感、幸福感。

  附原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推介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的通知

  发改办社会〔2021〕743号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45号)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一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典型案例。经专家评审和各地复核,从各省推荐的89个案例中评选出14个地方案例作为第一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

  现将第一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予以公布。各地可关注我委“两微一端”及有关新闻媒体对示范案例的报道展示,结合实际在推动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工作中参考借鉴。

  第一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名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21年9月24日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