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先锋历城”品牌,历城区办结为民服务重点事项9614项

2021-09-30 12: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见习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9月3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发布会。历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启民从基层组织建设的角度,介绍了济南市历城区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历城区坚持将庆祝活动落脚在擦亮“先锋历城”品牌上面,办结为民服务重点事项9614项,高质量建设100个“先锋历城”建设项目,推进各领域党组织与群众水乳交融、共庆百年华诞。

  任启民表示,首先组织好“七个一”活动,6月29日区委组织了1次庆“七一”大会,23个区属党(工)委7月1日前也全部组织了庆祝活动。评选了1批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推选1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省级、27名市级“两优一先”,表彰234名区级“两优一先”,为全区党组织、党员树立了先锋标杆。组织了1次“光荣在党50年奖章”集中颁发活动,为3155名老党员集中颁发奖章。历城区委带头开展了1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七一前夕组织1次集中走访活动,走访困难党员群众1877名,发放走访慰问金124.4万元。开展1轮“我来讲党课”活动,历城区2168名书记走上讲台、深入党建联系点、站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讲了党课、接受了党性教育。1885个支部集中开展1次学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同时唱响“先锋历城”品牌。从“抓思想、勇担当、办实事、抓整治、严管组织”5个方面推出17 项具体措施。高质量建设100个“先锋历城”建设项目、2批次完成200个“庆百年华诞·办百件实事”服务项目、打造了46个基层党建示范点。聚焦“防范电信诈骗、强化社会治理、整治不正之风、解决老旧房屋办证难”等4个群众关切领域,办结为民服务重点事项9614项,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难题。扎实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出台“最严格的管理制度、最管用的考核办法、最有效的自治规定”,开展“模范机关”、星级评定、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等工作,强化了基层组织管理。

  此外,历城区立足“党旗在一线飘扬”,开展“全员走一线”、工作组全覆盖走访、书记直通车等活动,组织两新党组织“三亮三比”、国企“学党史、谋新局”、社区志愿服务、机关“双报到”共建等分领域“学党史、庆百年”活动,推进各领域党组织与群众水乳交融、共庆百年华诞。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