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必备 逛商河尝尝“酥”掉渣的糖酥火烧

2021-09-30 18: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9月28日至10月7日,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四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商河举办。“十一”小长假期间,来逛花博会农博会的同时,不妨也来商河尝尝最正宗的美食——糖酥火烧。圆如满月、色微黄,炒面调油、巧配糖,金黄外壳、芝麻点缀,“酥”掉渣的同时也能“甜”到游客心里。

  据介绍,糖酥火烧制作精细讲究,平日里司空见惯的原料——面、油、糖,在这精细的制作过程中,被师傅们注入浓厚的家乡味道。

  糖酥火烧借鉴了酥皮点心与中秋月饼的特点,用民间传统的土吊炉为烤制工具,吊炉上面用果木烧,下面用木炭烤,做出一种圆形、色金黄、层层酥脆的食品。因而“火烧”的名字由此而来

  近几年,糖酥火烧在配料方面也有很大改进,加了一些花生米、核桃仁、青红丝等配料,味道更加鲜美,因其经济实惠、易于存放、携带方便,倍受群众青睐。

  附:“糖酥火烧”店铺推荐

  少得利正宗商河火烧

  位置: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许商街道银河路189号

  少得利火烧(中润时代广场店)

  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商中路384号中润时代广场F1

  济南少得利食品有限公司

  位置: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龙桑寺镇动物卫生监督所北

  将够本

  位置: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商中路百货大楼北200米路东(地税局南100米路东)

  将够本火烧

  位置: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商中路333号

  将够本商河特产

  位置: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商中路星都财富广场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