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又一“桥”?探访山东首个立交桥下“低线公园”,能打球、读书还能玩滑板

2021-09-30 20:5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雯 济南报道

  把立交桥下的空间建成公园,你听说过吗?在山东济南,这样一座特殊的“低线公园”马上就要在国庆假期跟市民见面了。9月30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经十路与二环东路的交叉口,提前探访即将开放的一处新晋打卡地——“燕山立交低线公园”。据悉,该公园计划于10月1日正式开放,标志着山东省第一个以体育休闲健身文化为主题的高标准、高品质低线公园正式落户济南,历下区很可能也将再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据介绍,“低线公园”是一个城市新概念,是将高架桥下(或地下)空间区域进行改造,增添基础设施,为市民及游客提供集文化、健身、休息于一体的活动空间。历下区在燕山立交桥下空间改造提升过程中,积极引入“低线公园”概念,充分参考借鉴国内外一线城市在立交桥下空间处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唤醒桥下“沉睡已久”的闲置空间。针对燕山立交桥下原有设施老化、景观陈旧、空间配置不合理等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提升改造方案,赋予桥下空间更多元完善的功能,将消极的空间转变为积极的空间,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运动休闲等需求。

  燕山立交低线公园是历下区聚焦打造生态济南、扮靓花园城市、改善居民休闲健身环境、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目标,对燕山立交桥下空间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的一处多功能品质空间。本次改造提升范围覆盖燕山立交桥东西向桥下空间,长550米,宽50米,面积约2.8万平方米。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燕山立交桥低线公园已全面建设完成,10月1日将正式向市民群众开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