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力支持特色产业楼宇发展 加快打造特色产业生态圈

2021-10-22 10:3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当前,随着产业变革升级和企业转型,楼宇经济作为近年来城市经济发展的一种新形态,已成为市场主体聚集、产业门类汇聚、产业能级提升的重要高地。近日,济南市正式出台《济南市支持特色产业楼宇发展的若干政策》,着力培育一批主导产业鲜明、集聚效应突出的特色产业楼宇。目前,济南市的在建商务楼宇很多,楼宇开发企业在楼宇建设过程中,能提前参与特色产业楼宇打造吗?如何与相关部门对接?10月2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支持特色产业楼宇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有关内容。

  “这确实是很多楼宇开发企业比较关心的问题,在《政策》起草过程中,我们曾专门组织部分楼宇开发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杨兴才表示,考虑到在建楼宇产业集聚可塑性更强,为充分调动楼宇开发企业打造特色产业楼宇的积极性,《政策》中明确暂不满足特色产业楼宇认定条件的,可先认定为储备特色产业楼宇,待条件满足后再认定为特色产业楼宇。接下来,将依托全市“投促+部门+区县”的招商机制,搭建楼宇运营主体与政府部门对接交流的平台,支持楼宇运营主体开展精准招商。同时,鼓励各行业协会发挥作用,提前参与产业楼宇的建设运营,为楼宇运营主体精准谋划楼宇产业定位提供指导。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中央商务区、汉峪金谷等重点片区建设,充分考虑区位特点、资源优势、产业基础等因素,加强对特色产业楼宇建设的引导,实行错位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资源分配和空间布局,加快打造特色产业生态圈,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新版图。”杨兴才介绍。

初审编辑:董欢欢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