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航能源供热“一张网”

2021-10-29 10: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召开2021-2022年采暖季迎峰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济南能源集团冬季双气保供迎峰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本采暖季供暖任务。这既是对前期供热准备的一个系统总结,又是对即将到来的采暖季工作的一次誓师和动员。

  随着2021—2022年采暖季临近,为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工作,济南热力集团专门成立以总经理任组长的冬季保供领导小组,制定《2021-2022年采暖季供热运行总体方案》《2021-2022年采暖季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总体方案》以及《供热调度管理办法》,按照“三个提前”原则统筹推进重点工程项目、供热准备以及供热服务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济南热力集团按照能源集团供热“一张网”的规划部署,推进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实现东西部热源联网运行、互为备用;自3月底开工以来,济南热力集团按照“先难后易、先网后站、满十优先”的原则,对接管后的194座老旧严重的自管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值得一提的是,接管后自管站的站、网改造较原计划期8月30日,提前了近20天完成全部任务,注水冲洗及水平衡调试提前展开,为居民吃上了一颗“定心丸”;累计保养阀门约19.7万台次,主要设施保养5.1万台次,清洗二网过滤器31701个、清洗入户过滤网862950个;本着设施设备“早注水、早查漏、早循环、早排污、早达标”的原则,实施供热管网精调、细调、微调,主城区一、二次管网8000余公里以及2600余座换热站全面展开水平衡调节工作,确保11月1日具备全网运行条件。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济南能源集团整合原有供热供气独立业务大厅,高标准建设20个中心城区热力燃气全能客服中心,实现热力燃气业务“一窗通办”;开通“96969”全能服务专线,实现拨打一个电话、到一个网点办理所有供热燃气业务;利用GIS技术上线“供暖管家”电子地图,片区 “供暖管家”一图呈现;推行管家入网格,使供暖服务实现政府、社区、企业三方协同,达到“一人吹哨、多部门响应、全方位联动”的效果;自10月15日至11月15日,热力燃气客户服务大厅上线早8点至晚8点延时服务,每天为客户提供长达12小时的业务办理时间。

  济南热力集团构建以统一领导、综合协调、资源共享、属地管理为主的冬季保障应急抢修体系,做好备品备件储备及抢修力量装备建设工作,并组织抢修队伍加强应急演练,保证24小时待命,进一步提升冬季供暖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伴随着采暖季的日益临近,全体热力人愈加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他们将发扬“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积极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价值观,以更严的标准、更好的服务、更高的质量,全力以赴做好今冬供暖工作,让泉城市民度过一个温心、安心、舒心的冬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