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打卡墙”火速出圈, 历城区殷陈小学升起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2021-11-19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充分展示教师素质大赛及学校美术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殷陈小学自9月初开始,由学校领导和鲍山教育办所属学校的六名美术老师共同讨论设计、由教师和学生、家长共同绘制殷陈小学“网红打卡墙”。

  今天,“网红打卡墙”终于来了!从最开始单调空白的墙体到现在能说话、会传神……整个学校的文化墙从构思设计到落地,老师们想了一个又一个方案,最开始的想法就是希望这面墙所呈现的作品能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能得到学生们的真正喜欢。

  4大主题设计助力“网红墙”火速出圈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网红打卡墙”的打造共分4个主题,主要以大师作品为主线,学校门口以南绘制了孩子们非常熟悉的《大鱼海棠》,老师们超高的技术把人物形象活灵活现;学校门口以北以大师梵·高的《星空》为主线,梵·高的作品在美术课上有渗透,深受孩子们喜爱;画在学校的外墙上更是艺术气息十足,《星空》再往北与宇航员主题相互联系,“宇宙星河璀璨,生活点滴温暖”以此为灵感创作一幅现实版的星空和宇航员,仿佛就像每个孩子都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氛围感瞬间拉满。

  学校最北侧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校的办学理念为主题,用有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借此向学生、家长以及社会传递正能量,老师和孩子们将殷陈小学漫漫围墙装点得格外靓丽,富有勃勃的生命力。

  学校内侧的墙呈现的是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漫画,真正实现让墙会说话,让学生每天来上学能带着一个开心的心情。除了“打卡墙”,老师们还设计了学校的井盖,达成“井上添花”的效果,井盖上画一些贴近孩子生活的作品,让美术教育无处不在,美的感受无处不在。

  用画笔传递艺术韵味,文明之花在校园悄然绽放

  美术老师亲身上阵,过程中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和老师,周末期间,同学们和家长利用闲暇时间纷纷来到学校门口来绘制墙画,孩子们的绘画热情非常高涨,虽然画法稚嫩,但绘画态度格外认真,每一个步骤同学们都不敢马虎,老师们边画边为孩子们讲大鱼海棠的故事、科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

  在有太阳的日子里,校园很美,天空很蓝,画画的孩子们的眼睛里就映出了初冬的云彩,映出了墙壁上那一幅幅生动的场景。现如今,“网红打卡墙”化身殷陈小学冬日里的一抹暖阳,让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更加温暖灿烂。

  一个六年级面临毕业的学生告诉记者:“能在学校的墙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我认为非常有意义,这幅墙画也是我留给未来最美好的回忆。”艺术源于生活,本次的墙绘活动,虽然有点累但是能在学校的墙上留下了自己的作品感到十分自豪。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体验也是很不错!

  作为历城区殷陈小学“网红打卡墙”创意的提出者,校长孙宝伟表示,希望在完成校园基本维修的同时,通过类似创作,为学生成长创设更美好的环境。“美育教育中渗透劳动教育,让孩子真正地进入到自己的成长环境中去,提高自己,最终达到培育其人格素养的目的。”

  打卡墙的亮相,在学校掀起评论热潮,家长孩子们直呼“美翻了”!这面两百多米的打卡墙,由殷陈师小学生共同绘成。用画笔传递艺术的韵味,让整个校园充满浓浓艺术气息;用色彩诉说对祖国的祝福,童心向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内外落地生根,文明之花悄然绽放……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