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市民停车难 历下区这里132个车位免费开放

2021-11-19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近日,为解决日常办事市民停车难及历下大厦周边配建车位不足等难题,历下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最大力度挖掘机关事业单位停车资源,新开辟一处停车区域供外来办事人员停放;并将历下区党政机关驻地两处停车场,免费错时向社会开放,共计132个停车位。

  历下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李少宇表示,“我们的服务就要创新思路,要干在实处。”从今年5月实施免费错时开放以来,历下大厦三处停车场每天停车率都在90%以上,累次服务车辆达3000余车次,既让来附近办事的市民享受到了停车的实惠和便利,又缓解了周边居民夜间停车的问题。

  在停车场入口和通道的醒目位置,居民可能清楚地看到“免费停车场”的提示牌;而车辆进出时,车辆识别道闸系统会进行相应的信息记录。“之前我来这边办事,停车场还是收费的,最近已经不收费了,既省钱,又方便。”这样的便民惠民举措,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这些免费停车位得到更好地利用,防止出现“僵尸”车辆,历下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免费停车场制定了科学有效的管理措施。“停车场72小时之内免费停车,如果有车辆停放超过48小时,我们的管理人员会对车主进行电话告知,让其尽快驶离。如果超过72个小时还未驶离,我们会在系统里做备注,限制该车辆再次进入停车场。”李少宇说。同时,还在加强停车场安保人员的培训上下大力气,并印制发放大量共享停车位明白纸,详细说明错时免费开放的时间和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免费错时开放的停车场未出现一例违停或“僵尸”车辆。下一步,历下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也将市民需求陆续推出更多便民措施,更好地服务于市民。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