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济南外国语学校获9个一等奖

2021-11-27 12:3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在刚刚公示的济南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初高中共申报16项作品,分别参加了科技创意、创新成果、科学影像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四个类别的竞赛,共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比赛所有参赛作品中,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是该校首次大规模组织参赛,由初中体育与艺术部发动收集作品、指导学生修改作品、按照参赛名额限制遴选作品,本次大赛推荐参赛的5幅作品,全部获得市一等奖。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三8班 吴昊珍作品《未来科技生活》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一8班 程天悦《跃动海之城》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一20班窦钰晗作品《新世界》

  “我的作品呈现的是未来的科技生活。在未来,人和动物都因为地球的环境质量而穿上了太空服,所有的楼房都是由科学家们精心研发的可调节的墙。未来的火箭是由巨大的机器人制成,消耗的时间少,效率还高。因此,人们还登上了很多未知的星球。”初三学生吴昊珍认为,未来的汽车是依靠一种新型能源在天空飞驰的。有很多车还可以自动驾驶。在未来因为环境污染过于严重,所以人们在云层上方制造了“天空陆地”并取名为“地球村”。

  “我幻想的未来世界里,人们未来的生活与外太空紧密相连!大人和孩子们都更热爱生活,大家一起努力创造环保的世界……生活中处处绿树成荫,人类生活的地方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没有战争和饥饿。”初一学生窦钰晗给自己的作品起名为《新世界》,希望未来随时可以和海洋朋友愉快地玩耍,也可以坐着星际“高铁”直奔另一个星球,不到半天就可以和其他星球的小伙伴见面!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