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青少年橄榄球比赛在章丘开幕 超500人参赛

2021-11-27 19:2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7日,“北大新世纪杯”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橄榄球比赛在济南市章丘区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开幕。此次比赛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教育局指导,济南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中心主办,济南市橄榄球运动协会、济南市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济南市章丘区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山东省奥腾体育运动俱乐部协办。本次赛事共有41支队伍参赛、参与人群超过500人。

  比赛分为英式七人制触式橄榄球与美式五人制腰旗橄榄球2个项目9个组别,是目前济南市官方组织的最大型的橄榄球竞技比赛。本次参赛运动员全都来自市区各中小学校,并且通过多年的课后训练,都具备了极强的竞技水平。强手竞赛势必会让这场赛事更有燃点、更具看点。今年的赛事无论从参赛规模、参与人数和竞技水平上,都比上一届有了明显提升。济南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中心在推广橄榄球运动、推动基层青少年培训上,迈出了具有代表性的一步。

  青少年橄榄球躁动进行 飞驰小伙带球前行

  济南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中心十分看重基层青少年的运动培养,一直在积极推进体育强国的战略。济南市内很多学校也在积极配合强国战略的落地,多所学校开展了橄榄球特色课程。此次赛事一经发起,立即获得了章丘区、历城区、历下区、高新区、天桥区内多所学校的支持和响应,集结出41支战队前来参赛。

  虽然同学们年龄不大,但一进入赛场立马就展现出成熟运动员的气势,战术运用、跑位、传球、冲刺,数次上演精彩绝杀,状态丝毫不输成人。有些同学虽然只有五六年级,但却是已经有3年比赛经验的“老队员”了,那股子稳劲、狠劲非常具备感染力。本次赛事最小年龄段的队员只有七岁,但战术跑位依然是英姿飒爽,尽显竞技魅力。

  开幕式后还举行对章丘区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的济南市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点授牌仪式,章丘区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正式成为济南市橄榄球业训网点中的一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