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总工会举办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劳动竞赛

2021-12-03 2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报道

  12月2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总工会在龙环大厦举办济南市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劳动竞赛——全市2021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讲评竞赛活动。此项竞赛活动,是“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劳动竞赛”系列活动重要内容,是“建功‘十四五’建设强省会”百项市级示范劳动竞赛项目之一,是市生态环境局围绕生态环境攻坚重点任务、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以竞赛促发展、推创新,推动济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大举措,是广大生态环境干部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具体行动。市总工会、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在此次讲评劳动竞赛活动中,来自区县分局的14名选手主要围绕今年济南市2021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主要任务,从积极挖掘减排项目、组织实施减排项目、有关工作机制建立以及减排档案收集整理等方面利用PPT展示总量减排工作总结和经验介绍。评委们主要从讲评内容、现场表现、讲评效果和工作情况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打分。

  讲评过程中,各分局选手从开展减排工作的具体实际出发,讲述工作亮点和对减排工作的所思所想,讲评内容即具体又有特色。有的选手讲述其区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将持续推进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列入《年度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年度目标责任书》;有的选手讲述污染减排主要做法,通过“对内找科室”“对外找部门”“顺藤摸瓜找企业”实现了全方位、多角度地找项目,通过“勤动腿”“多动脑”实现了认真细致整档案,竞赛过程精彩纷呈。

  各单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十四五”期间减排思路发生重大调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这次讲评劳动竞赛意义非凡,对全市顺利完成2021年度主要污染物减排约束性指标任务意义重大。通过这次讲评,与兄弟单位对照,认识到不足与差距,同时也学习到新的工作方法,达到以讲评促学习、以讲评促提升的效果,将以本次讲评劳动竞赛为契机,继续做好2021年减排档案收集整理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重点减排工程信息化管理系统填报工作。同时,深入挖掘减排潜力,提前谋划2022年减排项目,为将来顺利完成国家、省下达的“十四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约束性指标任务、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讲评劳动竞赛活动,引导了全市生态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干事创业、雷厉风行、快干实干、跨越赶超的浓厚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职工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展现了环保铁军在生态环境攻坚中先锋军和主力军的风采,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