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安秋菊作品展在济南开幕

2021-12-03 19:0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清新的风格,质朴的画面,浓郁的生活气息,鲜明的时代精神……12月3日上午,“元·素”安秋菊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

  画家安秋菊自幼热爱绘画,从懵懂时期的简单涂鸦,到进入美术学院系统学习,直至成为一名专业画家,绘画早已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尤擅工笔人物,在人物画方面另辟蹊径,形成了自己朴实、苍劲、厚重、唯美、唯真的风格。她笔下的工笔人物,大多为工笔重彩和半工半写,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神气盎然,构思精巧。

  在作品中,她将线条的表现力和色彩的自由性张扬到极致,对人物的刻画往往以点带面、以线代全。安秋菊擅长取材生活,关注当代,直击民生,描绘新时代劳动人民气象万千、波澜壮阔的生活场景,反映新时代劳动人民勤劳质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安秋菊的作品曾荣获国家级大奖6次,入选国家级展览20余次,被20部画集收录其中,并被多家专业机构及个人收藏、关注。特别是中国画《建设者之歌》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成果运用项目。

  本次展览展出了安秋菊的中国画《建设者之歌》《光辉岁月·从军的路上》《回家》《青春·记忆》《朝圣·梦的翅膀》《致青春》《时光》等多幅经典美术作品以及吕剧《江姐》等舞台美术作品样图。

  济南市引进培养扶持文化艺术优秀人才百人行动计划,是济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推出高精尖文化艺术优秀人才,打造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队伍推出的重点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先后认定10名“青年文艺之星”、10名“文化艺术新秀”,评出1个“艺术大师工作室”和7个“老艺术家工作室”。“元·素”安秋菊个人作品展是百人行动计划中“青年文艺之星”成果结项汇报活动之一。接下来,将有多个“老艺术家工作室”和多位“青年文艺之星”项目将陆续结项并举办相关成果汇报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