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税务:党建引领强信念 精细服务践初心

2021-12-20 15: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李晓晓 报道

  “根据我们的经营性质和主营业务,章丘区税务局的同志们帮我们梳理出了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并且详细询问我们的涉税政策需求,特别是在特种车制造、研发方面,为我们解决了许多政策方面的困惑。”中集车辆(山东)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程强说,“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和‘码上办’,为我们提供‘无死角’纳税辅导,这样的服务贴心、暖心更走心,为税务部门点赞!”

  据了解,中集车辆(山东)有限公司是国内北方最大的专用车生产基地,产品已形成厢式系列(冷藏保温车、厢式运输车、快换集装箱及各种方舱等)、特种专用车系列(应急移动通讯车、消防车等),适用载重吨位0.5-40吨的各类型专用车产品,其中自主研发的应急移动通讯车已广泛应用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有国家利好政策的支持,有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在涉税问题上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程强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问题,以办税缴费便利化、数字化、智能化入手,促进服务精细化,切实做优做强税收服务。

  该局以“智慧税务 活力章丘”为驱动,依托“章丘税务码上办”系统平台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以关键业务为抓手,从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税务风险防控指南、便捷办税服务指引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竿子到底”的税收服务。为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精心梳理不同类型企业涉税政策,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宣讲相关政策,确保每一户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建立“一户一策”,给予“一对一”政策辅导,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服务范围从15家重点项目和重点税源企业,逐步扩大到覆盖全区310家规模以上企业和有需求的中小微企业,为其提供专人专岗、专职专责的税务服务,为企业发展“鼓后劲”,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温暖前行。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