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3℃ 寒风中百余名水务人奋战服务一线

2021-12-27 13:4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迎来又一场雪。12月26日,济南气温更是低至零下13℃。一大早,济南水务集团就组织百余名员工,奋战在供水服务一线,对重点地区供水设施进行摸排、处置。

  记者在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了解到,在2021年1月1日至1月10日的极寒天气中,冻管、冻水表、无水工单合计14860件。而在2021年12月22日至12月26日,济南水务小白热线受理用户反映冻管无水仅有38件;管道设施保温需求4件,表井设施保温需求13件。记者注意到,这38件用户反映冻管无水的问题,经落实为用户个人改造室内管线以及老旧小区室内阳台管道未安装保温造成。13件设施保温需求问题,是小区物业请求协助在自管管线加装防冻设施需求。在接到热线后,济南水务当日给予协助解决。

  近期,济南水务集团还将不断组织员工,对2020年冻表冻管集中地区的2000余户用户进行再排查,并现场对还有冻表冻管风险的水管水表等设施进行保温。目前,济南水务下属普利工程公司、普利市政管网公司、普发水务工程公司将继续对有防冻需求的用户和物业提供持续帮助。

  下一步,济南水务集团将对室外裸露管道持续加大排查梳理,攻坚克难推进管道和表箱防冻保温整治项目实施,为用户的供水安全保驾护航。

  另外,济南水务集团二次供水监控中心值班人员也将以远程监控的方式,时刻关注每个二次泵站小区设备运行情况,并通过平台查看设备电压、电流、进出厂压力、水箱液位是否处于良好状态。一旦二次泵站出现无水停机、停泵、水淹报警等异常现象,值班人员将及时对异常数据进行分析,提前预警,并联系抢修人员赶赴现场。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