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大作家书店在济南开业:1400平米!可以在书店里吃饭

2022-01-01 19:3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济南报道

  2022年1月1日上午,位于济南市二环南路的书苑广场正式开业,与此同时,位于书苑广场四楼的想书坊也正式开门纳客。想书坊概念书店创始人小新告诉记者,想书坊在山东有20个左右的实体空间,而今天刚开业的这家是山东最大的一个作家书店,面积有1400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书店内设置了生活美学、人文社科、历史政治、经管励志、亲子共享等阅读板块,摆放了许多知名作家的亲笔签名书。店内有专门的儿童活动专区,有类似于“网红打卡地”的充满文艺范儿的场景。小新介绍说,想书坊是由108个主持人、作家、媒体人一起来做的一家书店,它一方面是网红店,一方面又深耕内容,书店也会不定期邀请名人作家做客举行图书分享会。

  除了看书、购书以外,这里也是全济南第一家可以做正餐的书店。小新说,以往很多书店都可以坐在其中边看书边喝喝咖啡、吃点松饼沙拉之类的简餐,也有很多饭店装修成类似书房的风格,但想书坊真正满足了许多人坐在书店中吃正餐的梦想。

  “想书坊的另一大亮点是书店与脱口秀的结合。”小新说,在书店内有可以用来观看脱口秀表演的专区,由想书坊孵化的“泥乐脱口秀”曾邀请徐志胜、何广智、赵晓卉等知名脱口秀演员为济南市民带来欢声笑语,今后也将邀请更多脱口秀演员不定期前来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