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济南国际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12.5万人次 这五个城市是热门方向

2022-01-01 19:3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家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申家鑫 通讯员 王淑慧 济南报道

  1月1日至3日期间,济南国际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22.2%;保障进出港航班1074架次,同比增长16.9%。针对成都、重庆、广州、昆明、哈尔滨等热门城市,节日期间济南国际机场加密航班50余架次,目前各方向机票充足,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截至目前,济南国际机场共执飞国内航线178条,通往国内城市91个城市。

  元旦之前,该机场更新了航站楼内绿植,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提升楼内整体卫生环境。更换航站楼内座椅2000余套,全面检查、清洗消毒航站楼内空调管道,确保空气干净、温度适宜,空气质量符合防疫要求,进一步提升旅客感官舒适度。此外,该机场还在航站楼二楼国内出发1号门设置爱心通道,专门服务于晚到旅客,并派专人进行引导;针对经常乘坐民航航班,熟悉民航安保相关程序、规则的旅客,开通了“易安检”服务,旅客过检时间可缩短一半。老弱病残孕专用安检通道,增加待检区内引导人员,有效提升旅客过检速度。并在航站楼各个进出口派驻志愿者,成立“爱心服务小队”保障元旦假期旅客顺畅出行。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留意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注意个人防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