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可通过静态交通“便民地图”小程序,导航前往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

2022-01-12 13: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1月1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新闻发布会,宣布再推出错时免费开放的停车场155个,共5190个停车泊位。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将全部接入静态交通云平台,市民可通过静态交通“便民地图”小程序导航前往。

  济南市静态交通管理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培钢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通知要求,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依托静态交通云平台负责错时共享停车技术支撑工作,按照平台总体规划,通过与车场道闸管理系统深入打通,实现全市错时共享停车“一张网”,整体联动、实名进出,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效能。

  据介绍,在错时免费开放的各停车场道闸系统与云平台联网后,市民通过济南静态交通“便民地图”小程序,可进行实名认证并预约停车,查询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名称、坐标位置、剩余泊位数量、开放时段等信息,并可实现导航前往。

  目前,济南静态交通“便民地图”小程序已上线运行,市民可查询首批开放的104个停车场及第二批开放的155个停车场名称、位置等静态信息,并导航前往。同时,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也研发完成了平台实名认证功能,在停车场信息联网后,可实现车主实名进出。

  停车场信息联网离不开车场管理单位和道闸设备厂商的支持,按照全市停车“一盘棋”思想,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制定了系统联网统一接口标准,需停车场道闸设备厂商按照标准进行系统升级并接入云平台,让市民更加便捷获取错时共享相关信息,提升错时共享公众服务体验感。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