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开放259处停车场、11593个停车泊位!济南停车场错时免费开放基本实施完毕

2022-01-12 13: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1月1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新闻发布会,宣布再推出错时免费开放的停车场155个,共5190个停车泊位。记者了解到,目前具备错时免费开放条件的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基本实施完毕。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林松介绍,为做好停车场错时免费开放,前期,市委、市政府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针对区域选择、开放时间等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2021年9月19日,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工作的通知》,按照“成熟一批、开放一批、应放尽放”的原则,将市、区县(功能区)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纳入开放范围,包括这一批在内共分两批将259处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11593个停车泊位为市民提供错时免费服务。

  下一步,济南将在停车刚需大的区域,倡导、鼓励、推动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及社会停车场实行有偿开放服务,切实缓解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