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会2022年春节“博爱泉城送温暖”活动启动

2022-01-12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吕恺宁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红十字会2022年春节“博爱泉城送温暖”暨“情暖寒冬•关爱环卫工人”物资发放仪式在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院内举行,这标志着市红十字会2022年度“博爱泉城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武善欣,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逊乾,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等出席仪式。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成海主持仪式。

  仪式上,秦光霞代表公司向济南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和药品,武善欣代表市红十字会接受捐赠,并为漱玉平民大药房颁发捐赠证书。随后,与会领导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健康大礼包和粮油等慰问品。

  尹逊乾表示,多年来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今天再次举办“情暖寒冬关爱环卫工人”物资发放启动仪式,为环卫工人送来米、面、油和防疫物资,以爱心暖人心,让广大环卫工人在这寒冬腊月感受到暖暖的关心关爱之情,这些关爱行动也必将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环卫工人,重视支持城管环卫工作。

  武善欣回顾了市红十字会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深入开展“博爱泉城送温暖”品牌项目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每年元旦、春节之际,市红十字会都会积极筹措资金物资,以实际行动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博爱泉城送温暖”已经成为红十字会的一个特色品牌,受到泉城百姓的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各区县、功能区领回物资后,要马上研究具体发放方案,迅速及时发放到位;要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优亲厚友、分配不均等不良现象发生,切实让最急需帮助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为做好2022年春节“博爱泉城送温暖”活动,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上级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支持,通过政府采购、社会募集等方式,筹集价值145万余元的粮油、生活用品、防疫物资等,种类数量和价值总额都创下历年之最。这批物资将在春节前分发至全市15个区县和功能区,为近7200户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各区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物资领回后将及时、精准地把送温暖物资发放到位。济南市红十字会也将对发放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和抽样访查,确保送温暖物资公正、高效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济南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曹庆松,市城市管理局社会动员处主任、济南市全民城管促进会秘书长武立伟,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常新群,各区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业务科长,环卫工人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通讯员 吕恺宁)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