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天连续24小时天窗作业完成15.5km线路设备改造升级 济南工务段济西“会战”保春运

2022-01-13 14:5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济西站位于京沪、胶济铁路交汇处,是山东最大的特等编组站。在1月17日春运来临之前,国铁济南局济南工务段加强对运输大动脉和货物枢纽站设备的整治大修。

(济西站作业现场)

(济南工务段担任15股道的大修作业)

  记者了解到,在济西站场上,济南工务段担任15股道的大修作业,现场规模庞大,职工的号子声、负责人的指挥声、机器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铁路部门先后调集1000余名和61台大型养路机械,人机配合,各司其职,全力推进。清筛大机清理路基污土,换枕大机成段更换钢轨,捣固车稳定路基,配砟整形车整理线路外观。

(铁路部门先后调集1000余名和61台大型养路机械协同作业)

  济南工务段周密部署,集结辖区十余个车间职工协同奋战,加强盯控,紧盯换轨、换枕、清筛作业精度,对站场内立面交叉,线路、路基、道床、钢轨进行作业后的全面复核。济南工务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现场每日召开安全碰头会,进行充分安全预想,检查安全备品,做好安全风险研判。”

(济南工务段集结辖区十余个车间职工协同奋战)

  据悉,在近20天的施工作业中,济南工务段连续24小时天窗作业,累计完成了15.5km的线路设备改造升级,确保了在春运开始前一周正点开通。

  在春运“大考”面前,在民生大计面前,铁路部门勇挑“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担,以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服务山东区域经济,为春运期间“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夯实设备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