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乡村振兴 “科研匠人”为乡村青年就业“铺路架桥”

2022-01-15 21: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乡村振兴,人才为要。1月1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与山东省公安厅派驻济宁梁山县小安山镇第一书记一行五人围桌而坐,共同探讨科技人才驱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通过“科研匠人”项目多形式多渠道汇聚乡村青年人才,引回一批、培育一批、带动一批、输送一批,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青春力量。

  据悉,“科研匠人”项目是北京博雅科创教育联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共同打造的为科学家培养科研助手的教育平台,目前所服务的科研院所近200余家。该教育平台引进先进职教理念,依托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科研工匠、产业工匠、跨国工匠”,在生命科学与大健康产业链中形成“实操培育、精准就业”于一体的服务体系。通过人才创新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把一些有能力的可以通过专业培训输送到相关高校、科研单位,为生命科学助力,为乡村振兴添彩。

  座谈会上,“科研匠人”项目团队向省公安厅派驻梁山县第一书记党小组发出邀请函,希望双方协同发力,利用自身业务范围、专业能力优势,围绕乡村青年以及退役军人在就业、乡村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科研匠人”项目,帮助更多有理想的乡村青年到广阔天地发挥才干,稳好就业基本盘,托起乡村青年“幸福梦”。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