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济南乘客电脑遗落公交车上完璧归赵

2022-02-20 09:5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2月17日晚18:40左右,济南公交K13路站房迎来一家四口,他们给拾金不昧的驾驶员送来锦旗并对帮助寻找笔记本电脑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月12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市民刘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乘坐K13路公交车出去游玩,在大观园站下车后,准备带孩子去吃饭的时候,才发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笔记本电脑是她花了7000余元买的,内有重要文件资料和个人信息,她顿时又急又慌。“一定是遗落在公交车上了。”刘女士急忙打公交服务电话进行咨询,要了电话并进行联系,站务员陈迎根据乘客反馈的信息及时给K13路运行车辆群发短信,通知到司机如果捡到乘客丢失的笔记本电脑后及时报告。

  这时正在运行的1562号驾驶员孙萍接收到站房发来的消息,等到车辆停站时回头看身后的座位有没有乘客遗失物品。这时从后车厢走来一位阿姨说是座位上有个电脑包,估计是乘客丢失的,于是交给了驾驶员保管。孙萍热情的接过电脑包,并代表失主向阿姨表示了感谢。

  为了让站房通过监控看到电脑包安然无恙,孙萍将电脑包放到左前风挡处,方便站务员查看,当刘女士得知笔记本失而复得的信息后喜出望外,立即赶到K13路站房,完成了失物认领手续并称当时光顾着看着孩子了,一时大意把电脑包落下了。

  “刘女士遗落电脑包到找到电脑包,途经七八站,有二十余位乘客都发现了这个包,但没有一位乘客将包顺走。可见现在乘客的素质太高了。”孙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