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孟云霞:把济南打造成“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2022-04-20 17:3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4月20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政协委员、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孟云霞进行大会发言。她希望济南聚力“三个友好”“一个出彩”,把济南打造成有靓度、有广度、有温度、有贡献度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当前,国内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深圳、杭州等城市正在建机制、创品牌、抢先机。相比之下,济南在市级层面缺乏系统规划和针对性举措,吸引人才及创新创业政策还不够精准,对普通青年、新领域青年、技能型人才适用性也不够强。”她建议济南聚力“三个友好”“一个出彩”,把济南打造成有靓度、有广度、有温度、有贡献度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孟云霞希望济南聚力“泉城友好”,打造有靓度的青年城市主题品牌,以“天下泉城·青春之城”为品牌统领,精心设计城市 logo,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高泉城济南的城市“青和力”和友好度。聚力“全市域友好”,打造有广度的青年城市创建合力,成立全市争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有效整合区县、部门、社会各界资源力量,广泛开展富有特色的创建活动。

  同时她希望济南聚力“全过程友好”,打造有温度的青年城市发展生态,聚焦青年在求学、求职、工作、生活不同阶段不同维度的发展需求,形成特色鲜明、持续进阶的发展服务矩阵,让“迁徙、扎根、成功”成为青年来济留济发展的新常态。积极推进“数字+青年”模式,推动政策服务的精准落地落实,实现由“青年找政策”向“政策找青年”的转变。

  此外,孟云霞建议济南聚力“全方位出彩”,打造有贡献度的青年城市精彩舞台,发挥各类共性技术平台、创业孵化园区等载体的人才资源对接优势,调动高校和企业积极性,打造产学融合青年创新人才示范区,激励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热潮。高质量开展出彩青年、最美青年等榜样选树活动,让青年在泉城更出彩,让泉城因青年更精彩。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