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汲取奋进力量 展现青春作为

2022-05-10 20: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傅佳 报道

  青春因奋斗而出彩,梦想因奉献而璀璨。当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正在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聚焦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作为,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他们是排忧解难的暖心人 创新流程优服务

  “我们收到了98万元退税款,真没想到这么快!这笔资金真是太及时了,谢谢您!”结束一天线上退税办理工作的郭家辉收到了华电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邢涛的感谢信息,纳税人的点赞之举正是得益于服务流程的“在线升级”。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地,为打造更加便捷、流畅的退税体验,历下区税务局开设“泉税e办工作室”,郭家辉作为工作室的“带头人”,他带领8人组建“云端”退税团队,打造零时差退税宣传、零偏差退税审核、零障碍退税办理等留抵退税全流程服务,为纳税人开启留抵退税“快速通道”,在近一个月的运作下,“泉税e办工作室”已为辖区1726户企业审核办理退税。

  对于工作室的团队作战,郭家辉并不陌生,早在2021年,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涉税服务的“家辉”工作室已经投入运营,通过与涉税机构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提供需求座谈、税企沙龙、培训辅导、互通互联等多项服务,“我参加过‘家辉’工作室很多次需求座谈活动,每一次提出的建议,总能看见改进,这种沟通改进方式很高效,真正的将纳税人的需求落在实处。”鲁税(山东)财税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鲁云强赞扬道。截至目前,已有80余条涉税建议和问题进行实时反馈或解决,正是一个个关乎“用户体验”的小切口,推动纳税服务“大提升”。

  自2018年入职以来,郭家辉始终奋战在纳税服务的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服务税收事业,诠释了青年一代“新税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是勇挑重担的冲锋人 助企纾困促发展

  四月的春风吹绿的不仅是湖边的垂柳,还吹暖了纳税人的心田。今年4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实施开展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退税规模和实施力度前所未有,历下区税务局税政一科青年干部张大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践行四个合格标准、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要求落实到全力落实落细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中、落实到踏踏实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中,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留抵退税新政对企业是一场“春夜喜雨”,远水解不了近渴,如何确保退税资金尽快精准直达符合条件的企业,是完成好这次惠企减负任务的关键。这次留抵退税政策覆盖面广、力度大,从退税规模预估、企业情况摸排、退税风险分析到退税进度跟踪,方方面面、林林总总的工作量十分繁重。在退税工作量激增的情况下,为确保准度不降、速度不低、力度不减,张大伟自觉加班加点,把办公室开辟成税费优惠战场,针对历下区两万余户一般纳税人开展数据测算工作,窗外夜色静寂,室内酣战不歇,张大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立足实践梳理流程,争分夺秒对留抵退税申报、受理、审核、退税流程进行测试,只为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平稳落地。“这次大规模留抵退税特别及时,特别感谢张大伟老师的主动辅导、适时提醒,我们收到了225.14万元退税款。”山东金宇针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世玲表示,在“退税一线”的张大伟坚守服务阵地,将减税降费政策“速递”到企业手中,好政策得到好落实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再难的高山,也有税务人勇敢攀。道阻且长,张大伟将继续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上再加力,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

  新时代新税务,新青年新希望。每一名税务青年干部都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在担当中创梦,于奋斗处圆梦,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干为税收事业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