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预约登记“双线”并进,为“爱”保驾护航

2022-05-19 11: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首夏熙和,麦秋清暑,寓意美好的“520”即将到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520”,新人们的领证热情依然高涨。为切实满足新人们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让新人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登记体验,历下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落实多项举措,为“爱”保驾护航。

  今年,历下区婚姻登记处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进的预约方式,专为“520”结婚登记开通预约渠道,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

  线上预约

  申请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需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在一方经常居住地跨设区市或跨省办理结(离)婚登记的当事人,预约时还应当上传有效居住证照片或“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展示的居住证图片截图等。

  官方网络预约平台入口为山东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及“爱山东”手机APP。预约成功后,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将及时预审并短信告知审核结果。

  截至目前,历下区婚姻登记处放出的“520”当天所有网上预约号已全部被预约。

  线下预约

  如在一方户籍所在地登记结婚的,也可直接持相关材料提前到婚姻登记处现场预约。如本人不能到场,可委托他人代约。一方为本地户籍、不方便现场预约的,也可电话预约并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婚姻登记处指定邮箱,婚姻登记处将提前预审并帮助安排登记时间。

  历下区民政局温馨提示各位新人:

  1.做好办理前的自我防护

  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请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在办理登记前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记录,无弹窗、无黄码,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劝导亲友不要陪同前往,所有进入婚姻登记机关的市民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自觉遵守和维护登记现场秩序

  已预约成功的新人请在预约时确定的时间内到达婚姻登记处,严格按照预约时段错峰分时办理相关业务。提前按照《济南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准备好办理婚姻登记需提交的各类相关资料(网址:http://mzt.shandong.gov.cn/)。

  新人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依次有序入内办理登记业务。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严格执行排队“两米线”、验码、测温、资料前置审核、全程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规定,不逗留、不扎堆,业务办理结束后按照指定出口快速离开。

  3.理性对待“好日子”

  历下区民政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倡导文明婚俗新风,理性对待“好日子”,结合自身实际错峰预约办理,避免“扎堆登记”,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

  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咨询服务电话:0531-86416467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