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城市形象,济南增设600余块路名牌

2022-06-02 08:35:3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贯彻落实《“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2022年“十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济南市民政局组织各区县集中力量,采取“统一制表、分别自查、集中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安装的道路路名牌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此次巡查,各区县共巡查路牌10000余块,增设600余块,发现问题路牌310块。问题情况主要为:牌头晃动;牌托破裂;底座外壳损坏、底座固定不牢;杆体破裂倾斜;牌面脱色等。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各区县迅速研究对应整改措施:对于牌头晃动的进行加固处理;杆体破裂的进行更换,倾斜的进行水平调整;底座不牢地加固混凝土基础或更换底座固定螺栓;牌面脱色的更换牌头。

  下一步,济南市民政局将严格按照路名牌设置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建立巡查保洁长效机制,切实规范路名牌管理。按照《路名牌保洁维护日常沟通机制》,加大路牌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有路就有名、有名就有牌、有牌就规范”;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财物,维护好城市美好形象,切勿破坏路牌设施。充分发挥路名牌指明道路、装扮城市的作用,维护好“路名牌”这块小牌子,助力创建好“文明典范城”这块大牌子。

  记者 孟杰 通讯员 林珈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