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扩建项目首开区主体结构封顶

2022-06-17 17: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首开区主体结构封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郝雪莹 济南报道

  6月16日,由济南城发高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城发高新公司)投资建设的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扩建项目首开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二次结构、内部装饰及室外工程施工阶段。 这是高新东区孙村镇城市更新项目首个封顶项目。

首开区效果图

  高新东区孙村镇城市更新项目是济南“东强”战略的重点项目,高新区实验中学扩建项目作为首开工程,在“政、校、企”三方聚势发力下,推进成效明显。位于孙村片区高新区实验中学以东、府佑路以西、北侧规划路以南、永兴路以北的项目首开区,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结构形式为钢框架结构,共包括1栋教学楼、2栋宿舍楼在内的3个单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充高新东区教育基础设施硬件供给缺口,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实验中学教育教学文化设施功能,创造一个适合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

施工作业

  自项目开工以来,济南城发高新公司以建设高标准质量优质工程为标准,精心组织施工,全力以赴确保按期竣工。提前进行平面布置及大型机械(塔吊及施工电梯等)策划,现场安装5台塔吊,4台施工升降机,保证项目垂直运输效率,推进项目快速建造;建立总计划-年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四级计划管理体系”,涵盖设计、手续、招采、施工、验收等各项内容,作为项目工期管控的指导。同时,根据“四级计划管理体系”梳理了各专项工程工作计划,以工期为主线,各部门系统联动,按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取得了工程建设的阶段性胜利。

施工作业

  项目顺利封顶,既是阶段目标的达成,更是为后续建设吹响的冲锋号角。济南城发高新公司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创优质、求高效、保安全”为目标,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再接再厉,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首开区项目早日顺利竣工,为高新区“教育强区”战略顺利实施贡献更多力量。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