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2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2022-06-22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6月20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东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2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暨山东中医药大学毕业季招聘会,向2022届毕业生送出就业“大礼包”,促进毕业生留济就业创业。

  本次招聘会有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山东协和学院、齐鲁制药集团、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5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500余个。济南市人社部门还在现场布置人社政策咨询区,宣讲济南市的就业创业和人才支持政策。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近3000名毕业生参与,线上线下投递简历3000余份。

  “非常感谢这次招聘会,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了解就业形势,有更多的就业选择。”马宝峰是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八年制大三研究生,倾向于去事业单位工作。作为济南莱芜人,他希望能回到家乡莱芜工作,同时也关注了泰安市中医院、曲阜市中医院等招聘单位。

  “我自己就是从农村出来的,所以想去基层服务,在基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一线发光发热。”来自淄博淄川的研三学生宋金丽有自己的想法。“我学的是中医内科学脑病学方向,所以很希望能学有所用,这次招聘会上有两家专业对口的招聘单位,给的待遇也很好,我很想去试试。”宋金丽表示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并没有感到特别焦虑,她感觉总会有适合自己的岗位。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组织人事科负责人翟晓静介绍,医院对光学、医学、眼科学等专业人才需要更为迫切,目前组织了多场招聘会,效果非常好。

  作为中国医疗器械山东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李晓表示这次主要招聘医疗器械销售人员,今后目标是培养管理人员,但需要应聘人员有医药知识和业务基础,目前已经收到20余份简历。“我们在山东省内有24家子公司,济南有4家,可提供的选择比较多,也欢迎各位优秀学员前来报名。”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代表学校感谢济南市人社部门一直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才招聘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学校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是省属重点高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吸引更多毕业生留济就业创业。

  据悉,本次招聘会还得到潍坊、泰安、德州等各地人社、卫健部门的大力支持,组织本地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进一步巩固和落实了前期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

  (通讯员 王帅)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