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召开新任干部集体谈话会

2022-07-26 14: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玮晨

  7月25日上午,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组织召开各区公司新任干部集体谈话会,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代表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对任命的各区公司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

  李培钢表示,新任命干部站在新岗位新起点上,任务艰巨、戒骄戒躁,要发扬优点、带好团队,不辜负集团党委的信任和重托。讲话中,他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提高政治品德及职业道德。“德”即指政治品德,又包含职业道德及个人修养。在政治品德方面,领导干部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忠于国家,忠于企业,讲党性、讲原则性,这是对集团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各新任干部到位后,首要任务是尽快熟悉公司发展环境、业务落地情况,尤其是那些具备成立党支部的区公司,要尽快完善组织架构,成立基层党组织,用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能力,以身作则,打造“向我看齐”的工作氛围,“能”即能力,就是才干、才能、本领,能力是有效的认识、改造和控制客观世界的综合素质。身为各区公司主要领导,更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才识和业务专业技术水平。各区公司负责人要自我加压,首先带头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以严和实的态度不折不扣贯彻执行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三是尽职尽责,勤奋不怠,树立精诚团结的优良作风,“勤”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勤奋不怠,甘于奉献。作为各区公司实际业务的主管领导,要做到尊重他人不自傲、信任下属不猜疑、支持同事不拆台、分工不分家、适度不过度。要从对公司、对工作负责的高度出发,从整体工作部署着眼,打造更加精诚团结、亲密和谐的优良团队作风。四是求真务实,拓展资源,努力整合全市公共停车资源。“绩”就是指全体干部职工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各级领导干部要发动全体职工,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发挥每个人的社会资源及力量,以多种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加快公共停车场站建设,采用划转、购买、受托管理等方式整合我市公共停车资源,为企业创造更高的效益。各区公司所有业务推进均要以这一目标作为核心,多渠道增加公共停车资源供给,大力发展公共停车相关产业,逐步实现对城市公共停车资源的统一管理运营。五是廉洁自律,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廉”,重点在于领导干部是否廉洁奉公,忠于职守;是否履行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是否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大家要注重以德立身,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仁之事不能做,不义之财不能取,不法之行不能为,自觉把拒腐防变、保持清正廉洁,作为加强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及行为底线,努力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

  李培钢表示,各区公司领导班子同志要紧紧围绕市政府给予集团的功能定位,依靠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支持,通过专业的规划设计方案、成熟畅通的项目申报通道、高素质的建设、运营管理团队,打造一支行业内集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专业化、技术化铁军,同时依托城市静态交通智能一体化平台的搭建,整合全市公共停车资源,使集团步入良性、高效、快速发展的轨道。

  会上,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纪委书记刘萍代表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宣读各区公司领导班子的人员任命决定,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表示,一是尽好一个“责”字,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即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分清一个“利”字。要加强道德修养、强化奉献意识,做到知足常乐;三是找准一个“位”字,新任干部要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尽快作出新的工作业绩。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本位,树立大局意识,要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来证明自己;四是突出一个“学”字,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

  会议由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赵新主持。(通讯员 李玮晨)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