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警企联合清理违法违规小广告 为城市出行“净颜”

2022-07-27 21: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通讯员 卓泽群 济南报道

  在济南的大街小巷,不少非法小广告顺势“黏上”了共享单车,诱导市民上当受骗。近日,济南高新区静态办联合高新交警和共享出行企业共同开展共享单车小广告专项清理行动。

  在济南高新区丁豪广场北侧,整齐有序的停放着一排排各品牌共享单车,细观察就会发现,不少单车上被贴上了小广告。26日上午,高新区静态办工作人员、执勤交警和哈啰运维人员对这些小广告开展集中清理。由于车身上的小广告量多、类繁,极不容易清理,清理时需要喷涂特定的除胶剂,再用铲子等工具才能清除。

  哈啰单车运维人员王成龙表示,哈啰已将“牛皮藓”小广告清理纳入常态化的工作中,建立了专项小组,联合高新区静态办对辖区重点骑行区域、交通枢纽、商圈等进行专项清理,平均每天清理车辆数4000左右辆,清理广告数在12000至15000之间。

  街边工作人员的巡查,只能临时处理少量贴有广告的车辆,如若遇上顽固的贴纸,或者车身广告较多较严重,则需回收入库进行深度清理。在附近的共享单车仓库,哈啰运维人员会使用高压喷枪对回收的共享单车进行清洗,使用喷胶剂侵蚀后再铲除,并用特制抹布大力擦拭……工作人员们熟练地对回收的每一辆单车进行着清洗,经过除癣、清洗、保养后,干干净净的单车才会投放到大街小巷。

  “我们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开展单车小广告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车辆整洁度,提高车辆管理水平,努力优化济南市民出行体验。”高新区静态办单车负责人宫慧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