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轨道交通工程盾构始发突涌应急演练

2022-07-27 21:0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虹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济南报道

  为全面检验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协同处置能力,7月27日下午,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应急厅主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承办的济南轨道交通工程盾构始发突涌应急演练,在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小高庄站举行。

  演练以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某区间盾构始发时突现涌水、涌砂为背景,通过“施工单位项目应急处置、轨道交通集团应急处置、市级联合应急处置”三个环节,演练了信息报告、会商研判、消防救援、交通管制、环境监测、积水抽排、涌水封堵、管道抢修等12个演练科目,全方位、全过程模拟了轨道交通工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本次演练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应急预案,储备应急装备和物资,前置救援力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济南市安全运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