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执行暖人心 济南市中法院获锦旗

2022-08-03 16: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戴佳程 李冬华

  近日,在济南市中法院执行员刘华全的持续努力下,一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人顺利拿到了欠款,为表示谢意,申请人专程来到市中法院,送来了“心系当事人破解执行难”的感谢锦旗。

  该案的被执行人是某村委会,在执行过程中,虽村委会账目上暂无财产可供执行,但刘华全并未放弃努力,他经过不断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有一批款项,但无奈该款项属于专款专用,无法进行扣划。

  正在案件执行陷入停滞状态时,申请人王某某提供线索称发现村委会在本村有光伏发电项目,并已和供电公司签订了用电合同并网发电,该村的全部资产注入了新成立的股份经济合作社,每月返还费用,属于村里的固定收入。

  根据该条线索,刘华全往返于村委会、供电站、供电局、农村产权改革办等部门多次,调查取证、沟通协调、释法说理,最终,成功将近期第一批执行款执行到位,后期案款该供电公司承诺将定期转入法院账户。

  当事人王某某收到案款后,将一面写有“心系当事人,破除执行难”的锦旗送到刘法官的手中,并激动地说:“这么大热的天,法官不辞辛苦,执行回欠款,太感谢了,真是心里有我们老百姓啊!”

  小小锦旗既是肯定,也是激励。下一步,市中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工作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司法新期待和新诉求,努力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戴佳程 李冬华)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