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小伙5万礼金落在网约车,济南公安凌晨接警40分钟找回

2022-08-03 15:1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乐 秦文 济南报道

  7月31日凌晨,山东济南发生暖心一幕。李先生回家乡济南结婚,当天却将5万元礼金丢失,济南历下公安接警后仅用40分钟,将礼金和一台有重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完璧归赵。报警人李先生称,家乡警察非常给力,他感觉心里热乎乎的。

仅用时40分钟,民警为报警人李先生找回了遗失的礼金及工作电脑

  7月31日凌晨0时21分,济南历下区趵突泉派出所接李先生报警称,7月30日中午,他在济南某酒店举办婚礼,婚礼结束后乘网约车回酒店休息。

  由于疲惫,一时疏忽将内有5万块钱礼金和一部苹果笔记本电脑的背包落在网约车后备箱。

李先生背包里的新婚红包礼金及工作电脑

  “报警人到酒店后倒头大睡,直到凌晨起来后,才发现背包丢失,经回忆发现,背包应该遗落在网约车后备箱。”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董圆告诉记者,随后,李先生多次拨打网约车客服电话,但已经是深夜,并未打通网约车公司电话,也找不到网约车司机的联系方式,焦急之下,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到李先生是新婚之夜,碰上了这么大的麻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该网约车是网约车公司的公车,一时间难以查询到司机具体的联系方式,但民警没有放弃,继续通过其他途径进行查询,最终查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

  “当时已经是凌晨了,该司机已经休息了,我们反复多次拨打该司机的电话,终于跟该司机取得了联系。”董圆介绍,告知情况后,该司机立即下楼,在车辆后备箱发现了李先生遗落的背包。

  民警立即驱车到酒店接上失主,火速赶往20多公里外位于段店立交处的网约车司机家中。

  到达现场后,经过核对,民警将装有现金的大红包和苹果电脑完璧归赵。此时,距离李先生报警仅仅过去了40分钟。

  失主李先生说,自己是济南人,在北京工作,这次回济南举办婚礼,大喜之日丢失了装有5万元的背包,还有自己工作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所以非常焦急。“当时都凌晨了,警察深夜不顾路途远,大半夜的,这么快就带自己取回了包,感觉家乡济南的民警非常给力,心里觉得热乎乎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