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管道注水了?盛夏时节济南能源集团供暖管家忙冬暖

2022-08-05 10:3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盛夏探暖事!近日,记者了解到不少小区居民反映供热企业已经开始对热力管道进行注水。正值高温盛夏时节,现在就开始注水了吗?是不是有点过于早了些?具体情况如何,带着疑问记者探访了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正确答案即将揭晓请您认真查看。

  据了解,当前济南市有154座换热站包括二次网开展了注水打压等准备工作。济南热力集团生产管理部副经理关锐介绍:“已经完成的这些换热站是属于今年自管站升级改造的项目,施工完成后按照规范要求,必须要进行注水打压试验,验收合格后才能保证居民冬季安全稳定用暖,对于验收不合格的换热站及二次网将尽快进行整改。”

  据介绍,济南热力集团2022-2023年冬季运行实施方案已经制定完成,按照计划9月1日起将陆续对全市换热站、网进行注水打压工作,这也标志着备战冬季采暖准备工作的全面打响。

  提及自管站升级改造,想必广大居民也不陌生了。记者了解到,按照济南能源集团自管站接管改造三年计划行动,今年是自管站升级改造的“收官年”,这也意味着今后济南能源集团接管的464座住宅自管站供热质量将稳步提升,居民连续稳定用暖更有保障,再也不用担心因设备管道年久失修造成非计划性停暖事故频发情况。

  记者在七里河小区了解到,自2020年冬季采暖季以来,小区供热效果明显提升,故障停暖率大幅度下降,抢修效率十分高,故障几乎没感觉到温度下降,管道就修好了。“用暖服务更是没得说,细心、及时、周到,过去叫‘自食其力’,现在叫‘温暖送到家’,不得不说国有企业就是有担当责任。”小区杨先生说。

  据了解,济南热力集团自管站升级改造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总体工程完工率达到90%,已完成注水打压的占60%,整体将于8月底前全部竣工。除对自管站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外,在确保设施设备能够正常运行的状态下,将对升级后的自管站进行“软件”提升,实现从设备“硬件”到站容站貌全面焕新亮相。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