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童年!“我妈让我去打酱油……”

2022-08-05 22:44:40 来源: 济南都市频道 作者: 济南都市频道

  “打酱油”现在成了网络用语,

  可是,你还记得真正的打酱油

  是个什么场景吗?

  一起来看看吧

  ……

  这样打酱油的场景,稍微上点岁数的人看了,一定觉得格外亲切!有人可能就会问了,咱们济南现在还有能打酱油的地方吗?还真有!这祖孙俩打酱油的地方,就是位于北园大街航运南路附近的“德馨斋”门市部。

  爷爷郭勤回忆起童年“打酱油”的趣事,仍旧记忆犹新。他说自己家这么多年一直坚持“打酱油”吃,既是口味的习惯,也是对美好生活的敬重。

  同样来“打酱油”的,还有做买卖的张修存。他不辞辛苦的从经七纬一骑着三轮摩托来“德馨斋”,一打就是23多桶,回去酱牛肉用。好在门市部早就有了更方便的接油管道,拧开就能直接灌装。

  济南德馨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和传承人杨圣泉介绍,眼下每逢年节,门市部里来打酱油的市民依旧能排起长队,场面热闹不已。

  “德馨斋”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朝雍正四年,至今依旧有300多年的历史,靠着“真材实料、传统工艺、泉水酿造”这三大法宝,成为了我国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企业。除了酱油之外,德馨斋的清香米醋、甜面酱、料酒等传统调味品,也都是从诞生之日起便一直伴随着鲁菜的创新和发展,是“鲁味”的点睛之笔,被诸多大厨誉为鲁菜的灵魂。

  视频↓

  来源| 济南都市频道

  记者 | 姜真 马骏

  编辑 | 杰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