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集团所属两家燃气企业开展女职工学校培训

2022-08-13 2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8月12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两家燃气企业女职工培训学校共同开展《面对“压力”我们有一手》专题培训活动。山东济华燃气、济南港华燃气监事会主席赵宗柱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两家燃气企业40余名女职工参加,也是两家燃气热线中心平台融合后的首次女职工培训。山东济华燃气内训师李丁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围绕天然气基本知识、燃气相关设备的原理及用途,从各种压力设备与安全的关系,延伸至女职工工作与生活的各类压力和心理健康,并讲解了心肺复苏、AED除颤仪、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急救知识。大家在游戏中学习,让参与此次培训的女职工代表在学习中拉近距离,在分享中释放压力。

  山东济华燃气、济南港华燃气监事会主席赵宗柱表示,女职工在企业中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只有对女职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进行激发,才能使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女职工发扬“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在立足岗位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红心蓝焰送‘安燃’”济南市天然气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设施改造行动中,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巾帼贡献。

  “本次培训让我们加深了对燃气安全的认识,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丰富了相关急救知识,提高预防事故的意识和能力。”济南港华燃气李亚楠表示。

  展能源风采,显巾帼担当。济南能源集团所属两家燃气企业始终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持续完善女职工培训学校课程,打造独具特色的女职工文化阵地,努力成为凝聚、团结和引导广大能源燃气女职工建功立业、展现风采。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